4個專業網絡維護的重要性

0

網絡維護係為咗保持網絡正常運行,例如安裝和配置硬件和軟件、解決網絡問題、監控和改進網絡性能,規劃網絡增長,創建網絡文檔並保持更新以保護網絡免受各種威脅。而往往很多公司卻忽略了維護網絡的重要性而導致網絡故障,引起不必要的錯誤與麻煩。專業網絡維護有幾個重要原因:

  1. 硬件和軟件的升級

市場上的技術系統不斷發展和升級,時時都有新技術,新研究。今日性能高的設備和軟件可能很快就過時了。一間公司的需要注意與及更新硬件和軟件以確保軟件和硬件都處於最佳狀態,避免不必要的錯誤而導致網絡和公司受損。新的軟件和硬件使用更有效的技術以提高效率以及安全性·。所以為咗保持市場上的競爭力,公司的IT團隊需要定期安裝、部署新設備、更換舊設備、更新軟件和進行其他適當的升級。

Importance of network maintenance
  1. 確保網絡安全

網絡安全係保護網絡中的數據。呢個涉及為每個員工、每個供應商、每個客戶以及與公司合作的使用憑證。網絡安全的主要功能係保持網絡正常運行。網絡安全的漏洞會導致遠程黑客攻擊,或者不法分子試圖收集數據、安裝病毒、模仿公司身份、向客戶發送垃圾郵件或以其他方式竊取資源。網絡監控和維護計劃可確保網絡的性能和安全性始終處於監控之下。

  1. 減少人為錯誤

人為錯誤仍有可能導致您的網絡出現問​​題,譬如硬件損壞、電纜損壞,甚至網絡設備配置不當都可能導致網絡停機。如果你嘅網絡冇定期維護,咁可能會發生網絡故障的機會更高。例如,每當係網絡機櫃中移除或添加設備時,都必須遵守電纜管理,並且必須更新文檔。有時網絡故障可能係因為電纜沒有正確標記,當佢哋唔小心被移除時會產生問題。如果移除未標記的電纜,則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先會發現故障並成功排除故障。因此,必須定期進行網絡維護。

  1. 保持網絡維護文檔

網絡維護中最經常被忽視的步驟就係文檔紀錄。網絡文檔係硬件、軟件、服務器、目錄結構、用戶配置文件、數據以及佢哋如何協同工作的技術記錄。網絡文檔應包括任何有助於管理員和 IT 專業人員保持網絡正常運行的信息,譬如話記錄電纜穿過建築物的位置和方式有助於排除和診斷網絡問題。網絡文檔的目標係確保公司保留創建網絡以及如何維護和升級網絡的所有知識,但係往往公司都冇個紀錄,當網絡發生問題的時候,因缺乏網絡訊息而需要花時間找出問題而拖延了修理時間,造成故障時間延長。

完善的維護計劃應該能夠係問題出現之前預見到問題,並採取必要的措施嚟處理呢啲問題,咁就可以確保了業務連續性和減少了停機時間。我本身會建議要為網絡做定期檢查黎防止問題發生。即使確實出現問題,你已做好充分準備嚟應對呢種情況。等到發生問題先正修理補救,多了成本、壓力和停機時間,造成生意上的損失。維護網絡的規模取決於業務增長和擴展的速度。

C2都有提供構建、運營、維護以及升級網絡的服務,不妨立即聯絡我們以了解更能多。

380×420 40G NA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